在新的年度開始,觸康健調和俱樂部要做的第一個重點,當然就是對新年度的到來做目標調和了。

觸康健的操作流程當中重要的一個環節變是對目標設定的評估和檢測,在課本中提到"憶想安康"的概念(P.7),目的就是幫助自己,家人,朋友和顧客,活出自我,活出來到這世界的目的,也在於促使個人醒悟,發展和融入自己獨有的生存目的。

2011年新春調和  

至於在開始設定目標之前,可能千頭萬緒而不知如何開此做選擇時,可以先從"五志"做目標調和,也就是看五形圖中的每一個元素,逐一測試找出相關的情緒,了解究竟是自己,他人,情況或物件有關,可以對目標設定時提供參考。(P.50)但如果對於未來目標設定存在著緊張時,可以使用化解情緒緊張法 -- 促進將來的表現(P.43)

當開始針對目標設定的主題時,可以問著自己:

在我的生命當中,想得到什麼?
我想處理情緒,生活,身體或什麼事件?
這個目標對自己而言是否適合?是否值得擁有?是否可以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達成,且不會過於簡單或困難?
當我身心整個投入該目標時,是否可以讓自己高興,且是自己真心非常想要的。
當我的目標達到時,對生命有何意義?對以後的生活有何改進?會產生何轉變?甚至影響和產生了何種結果?

在目標調和上,觸康健的技巧,透過肌能檢測,獲得心理和情緒狀態的資料,改善了我們身體左右兩側的肌肉是否協調,前後側的肌肉是否和諧的運做。也因為身體和心理是連結在一起,當開始對自己的目標做設定時,所使用的字句是:

目標描述是正向,正面的。
用簡單的字句描述"單一的目標"。
達成目標是"我",所以請使用"第一人稱"。
目標設定事已經達到的,而不是停留在"我想要"或"我要"的階段。
對於目標的完成,是有"時間性"的。
此時目標設定後,可以使用14肌肉見招拆招或五行調和來開始我們的調和程序囉。

最後,我們也可以發現在整個流程當中,如果設定目標太小,或者個設定議題的挑戰性比較低,最終在過程中,發現調和的動作不多,此時,可以再深入或擴大些設定。

而在目標設定的前後,如果能再多加上"虛擬實境"的演練,不僅僅只是在語言上,大腦上起做用,對身體的實踐和行動力,更能有實質上的助益喔!!


arrow
arrow

    觸動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