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世貿參展的活動上,感謝權中同學的幫忙和介紹,參加樂活生命文化館舉辦的活動,讓更多的人知道"觸康健"的課程與活動。

佛光大學-1

在會場,有機會碰到佛光大學樂活生命文化學系的黃孔良博士的邀請,到佛光大學宜蘭分部分享觸康健的基本概念。

佛光說明會-2


5月23日一早,依約就到了風景優美的台北後山-宜蘭。因為提前到校舍,上一堂課還未結束,在等候的同時,買了杯茶坐了下來,馬上就有鴿子近身過來跟我要食,看來平常在這上課的同學和大自然的花草生物,都是和平共處的。

佛光大學-3

佛光大學-4

由於9點開始到10點的課程是大學部,10點到12點的課程是研究所,因此在課程的安排上,前一個小時的設計是以"概論"為原則,大致介紹了觸康健所涵蓋的層面,從"自我為何要健康"開始,找出需要讓自身健康的條件和方法有哪些,讓全班的同學一起集思廣益一下。

佛光大學-5

或許,第一次見面大家比較害羞,需要我的"激情"來幫助大家思考之後,才慢慢地有一波波的回應,全班20來位同學,指總結出不到30個條件和因素,看來我下次講課要準備一下禮物,大家才會熱烈發言了。

之後的研究所同學,因為有一部分已進入開題報告的階段,所以這2個小時的時間,注重在臨床實際案例的討論為主。所以也就比較熱烈些了。

討論與分享包括在觸康健當中注重的"黃金三角",在心裡,結構,生理間的相互之間的關係,從以前心理的表達和感覺的意念,如何用"肌能檢測"來表現。而肌能表現如何在經絡上,心理上與結構上來具體的被觀察出來,在這個課題上,大家就花了不少時間在努力的"壓手"來檢測目標設定,情緒,氣味......等的差異了。

除此之外,如何平時自我保健的課題上,也教了大家"速調"的方法;也測試了在情緒壓力該如何調控與減壓;在聽力與視覺上該如何增進;在左右腦不平衡狀態時,產生的現象該如何自我調和....,在課堂上大家是驚呼連連卻又玩得不亦樂乎,導致下課延後了半個小時還欲罷不能,真是對不起急著要開會的導師.....

佛光大學-6


最後是和大學部同學和研究所同學合影留念囉!!

佛光大學-7

SDC10330    

arrow
arrow

    觸動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